•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全县召开稳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08:0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0日,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稳就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侯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海艳通报我县稳就业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侯文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把稳就业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突破常规思维,从保稳定、惠民生的政治高度,从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大局高度,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高度抓好稳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侯文亮强调,要抓细具体工作,切实为落实好中央、省、市稳就业重大部署提供强力支撑。人社、工信、教育等相关部门及各镇、村(社区)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面摸清全县就业需求底数、县域内可提供岗位底数、零就业家庭底数、纾困后可提供就业岗位的市场主体底数、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底数和国家、省、市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积极研究制定我县扶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在我县得到充分释放。

  侯文亮强调,要精准落实对策,通过推动供需双方的高效对接,实现我县就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我县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就业空间大的优势发挥好,把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成效发挥好,把重点工程项目吸纳劳动力就业的“蓄水池”作用发挥好,把各级干部转作风、强服务的成效发挥好,全力实现脱贫劳动力就业全覆盖、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助企纾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高校就业困难学子应帮尽帮、创业市场主体应扶尽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格推进,各镇、社区服务中心要积极履行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落实成效检验政治站位、为民情怀、破难招数和发展动力。

  张琼强调,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加强监测。统计部门要加强失业率监测,人社部门要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编办、人社等部门要加强政策岗位开发、增加岗位数量,工信、中小企业等部门要积极助企纾困,算“长远账”,“活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两手”发力,抓好落实。协同发挥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两手抓、两手硬”的作用,形成互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

  融媒体记者 | 丹妮 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