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王进仁来我县调研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08:0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来我县就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侯文亮陪同调研,副县长贾龙龙参加。

  在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新绛县泰丰种业有限公司,王进仁走进田间,认真察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田地墒情、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农时,扎实做好田间管理,大力推广机播、机种、机收,狠抓农资供应,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要未雨绸缪做好粮食储备、购销等工作,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在瑞恒蔬菜高新技术示范园,王进仁一行参观了企业科技园、种苗培养中心、蔬菜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企业蔬果新品种引进、筛选、选育等情况。王进仁对企业技术研发、品种推广、人才培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科技导向、产业支撑,充分发挥企业平台集聚作用,推进科技和人才、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在王庄村和王守庄村,王进仁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与镇村干部讨论交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侯文亮对王进仁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新绛农业发展基础良好,产业特色鲜明。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牵引,全面加快新绛农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优势,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村庄,加快推进美丽富裕文明乡村建设。

  融媒体记者 | 云飞 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