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我县召开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08:0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9日,我县召开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对加快工程建设进行再督导、再加压、再推进。

  会前,县委书记、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指挥部政委侯文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张琼带队,组织各包段县级领导、沿汾各镇党政主要领导、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施工方、监理方等,先后到108国道汾河大桥南坝、汾河古交镇南李村段河坝、汾河古交镇王村段河坝、万安镇西马村段河坝、横桥镇东尉村段河坝等地进行实地督导。侯文亮现场指出,要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科学统筹人员机械等力量,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随后,在横桥镇召开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会议,县水利局、沿汾四镇、施工方、监理方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小召汇报督战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汇报督导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侯文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人民至上,切实坚定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新绛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在汾河全线段地位和作用极其重要,省市特殊重视、大力支持,我们必须以攻坚决战的姿态,打出新绛声势、体现新绛担当;新绛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举全县之力实施的头号民生工程,我们必须把百里大堤作为全县各级干部展现优良作风、比拼攻坚的主战场;新绛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全县人民热切关注、倾力保障、无私支援,我们必须以百年优质工程和新绛永久安澜回报全县人民。

  侯文亮强调,要扛实责任,聚力攻坚,在最短时间内全面解决和排除工程实施中的所有难题。包段县级领导要亲自上手,通信、电力等部门要跟进服务,各有关部门和镇要认真研究,解决好工程施工“中梗阻”问题。要倒排工期,抢时攻坚,确保6月20日前工程实施决战决胜。县人大、县政协要集中精力、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的督导;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对问题久拖不决等情况要找原因、严问责;各镇要把工作往前赶,以实际行动检验担当作为、展现为民情怀;施工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配齐配强力量,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工程提前赶早、加快推进;监理单位要严守职业道德,加大工程监管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协同作战,质量为上,以对新绛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设最优工程。包段县级领导要坚持分段指挥、扁平化管理;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凝聚合力,为工程建设提供精准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

  张琼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不讲条件、全力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攻坚,确保汛前工程按时完工。要不计困难、全力投入,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把工期往前赶。要不等不靠、全力推进,走应急程序,用灵活政策,同步推进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汾河流域新绛县干流段综合治理项目、汾河干流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浍河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等,系统全面提升汾河流域防洪能力。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