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刁海鹏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9 08:0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7日,副市长刁海鹏来我县就城乡建设管理、矿山治理和古城保护活化利用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侯文亮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宏伟,副县长王会民参加。

  在县城乡数字化综合监管指挥平台、北张镇洞峪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和泽掌镇自建房现场等地,刁海鹏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刁海鹏对我县数字化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给予肯定。他指出,数字化综合监管平台是城市的“大脑”,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资源整合,加快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水平。

  就矿山治理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刁海鹏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科学制定开采方案,坚持边开采边修复,扎实抓好矿山土地复垦复绿工作,实现开采与生态修复协调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联动,不折不扣抓好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简化审批程序,严把设计关、质量关,从源头上治理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刁海鹏一行还来到北张镇玉顺石雕、新绛县协(学)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安子巷历史文化街区、大唐云雕工艺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绛州古城历史风貌、保护修复和非遗产品制作工艺、传承保护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侯文亮对刁海鹏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新绛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细化举措,扬优补短,全力打造传统工艺传承发展示范园,积极探索古城活化利用和非遗传承保护新路径,抓实抓好城乡建设管理、矿山治理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方位推动新绛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记者 | 付雯 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