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龙兴镇公开内容

蓝绿交织守卫“疫”情“疫”线

发布日期:2022-05-13 15:53    来源: 新绛县龙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1日,在新绛县龙兴镇第七轮各个核酸检测点上,网格员身着蓝、绿马甲组织居民群众排队、扫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的身影,构筑起龙兴镇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党建引领网格,在全科网管理的基础上,以地域为界,全镇划分380个微网格实施社会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龙兴镇党委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网格员在入户摸清住户情况、宣传防控信息及政策、返乡人员管控、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中反应迅速,信息速达。积极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发挥网格员对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仔细排查网格内高风险返乡人员信息,针对不同人群建立台账,并做好管控措施,做到精准对接服务;定期向居民群通报官网疫情消息,政策信息、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舆论方向,增强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不定期深入住户家中进行宣传讲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健康知识普及员、疫情防控信息员、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解员、疫情防控服务员等作用,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