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规范联合流调程序 提升流调队伍能力

发布日期:2022-04-20 09:04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4月18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郭亚丽在县公安局对联合流调溯源专班的公安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程序步骤》培训。

  此次培训就流调目的、流调方法、组织机构、职责分工、流调步骤、信息互通、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和公安人员现场进行交流,完善了流调程序,使流调队员更加明确了职责任务、规范了流调程序。

  培训会强调了流调过程时间的要求,严格遵循2+4+24的要求完成流调任务。紧盯“流调溯源”黄金24小时,2小时内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核心信息调查;24小时内完成感染者居住场所、工作场所、行动轨迹、家庭成员关系等具体情况调查,要求边流调边管控,对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到位,为核酸检测、环境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措施赢得时间。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疾控队伍和公安队伍的无缝衔接,使信息排查更加及时快捷,从而快速反应完成流行病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