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全民戴口罩” 守好个人防护“第一关”

发布日期:2022-04-12 15:31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也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4月7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新绛清风志愿协会开展了以“‘罩’顾自己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全民戴口罩”劝导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佩戴口罩出行的良好习惯,守好个人防护“第一关”。

  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分成2组,分别前往新、老城区各主要街道、广场、小区、商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区域进行宣传劝导。

  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志愿者会向他们发放口罩,提醒他们注意防护;看到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群众,志愿者便告知他们科学、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活动期间,志愿者 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防疫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的好习惯,做到科学防疫。

  某商店客流量挺大的,店员更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并且提醒客人来买东西时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场所码、健康码,大家一起做好个人防护。也有些群众出门着急,有时候就忘记戴口罩了,志愿者给他们提醒了,也让群众增强了认识,今后出门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活动当天,共派发口罩2000余个,面对志愿者们的耐心劝导、细心讲解,广大群众也用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次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看到绝大部分群众出行都戴上了口罩,但还是有极少部分没有佩戴或者没有正确佩戴,希望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引导大家养成戴口罩出行的良好习惯。今天宣传的效果非常明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表示会持续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