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新绛环保宣传专栏

加快推动美丽山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08 09:23    来源: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连续10年同大家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这既是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是要推动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深刻感悟、深受鼓舞,建设美丽山西,让三晋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我们都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强调“加快推动美丽山西建设”。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刚性约束,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和生态省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黄河、汾河流域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争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加快推动美丽山西建设,根本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实现“蓝天白云常相伴”“一泓清水向南流”“一片净土皆放心”,森林覆盖率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不仅唱响新时代“山西好风光”,更决定了我们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的决心信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新蓝图变成施工图,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需要人人都做种树者,坚持科学绿化,推动绿满三晋、大地增绿,同时也需要人人敬畏生态,共建美好家园。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有序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就一定能够加快推动美丽山西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