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新绛县委统战部“三抓三强三促” 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06 17:08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新绛县委统战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周密部署,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通过“三抓三强三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抓部署强责任,机制跟进促落实。3月份以来,新绛县委统战部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通知》(新统函〔2022〕6号),就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了明确,下发全县28处宗教活动场所,7个临时活动点和14个“以堂带点”并张贴在醒目位置,用机制为宗教活动场所加装疫情防控“安全锁”。

  抓台账强基础,服务跟进促实效。针对新绛县宗教领域实际情况,新绛县委统战部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建立“三本台账”,提升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成效。一是制定《新绛县宗教教职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台账》。对全县45名教职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备案登记,对未接种教职人员要求出具情况说明,对没有按时接种的教职人员督促及时接种;二是制定《新绛县宗教教职人员外出备案表》,严格实行教职人员离县报备手续,规范化管理。三是制定《新绛县宗教活动场所进出人员登记簿》,在严格落实双暂停要求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三码”联查,体温测量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抓督查强预警,监管跟进促保障。新绛县委统战部统筹人员力量,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49处寺观庙堂、临时活动点、“以堂带点”,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双暂停”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收回检查表7份,发现共性问题2项,个性问题2项,形成督导报告1份,进一步倒逼责任落实,保障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