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县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0 18:00    来源: 新绛县人民政府,新绛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3-20
发布机构 新绛县政府办,新绛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粮食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听取了《关于落实省审计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跟踪审计对新绛现场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讨论研究了疫情防控、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及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报告,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深入研究细读政策,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山西省粮食收购管理办法》是全省粮食领域的又一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粮食收购、管理、服务等各环节的职责。要结合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对我县粮食收购领域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粮食收购管理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一次有利契机,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不足,及时总结经验,该完善的机制抓紧完善,该规范的流程抓紧规范,切实堵塞工作漏洞,为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对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福祉至关重要。要对照市场主体倍增48条意见和强化要素保障78条措施,仔细分类梳理政策,逐一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形成推动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市场主体稳步发展壮大。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意见》为指导,不断完善文物保护利用机制,把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不断提升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水平,为推进文旅融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落实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盗掘、盗窃、倒卖、走私等文物犯罪活动。要盘活用好文物资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文物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价值和作用。

  会议强调,要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要继续采取“县级领导包镇包社区,各单位包小区”的好做法,梳理、明确各工作组人员分配和工作职责,确保预案运行顺畅高效;要将各部门工作任务清单化、具体化,一目了然,确保紧急事情,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解决问题、应对疫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卡口管理、闭环管理,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成立学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升应急物资快速供应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