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新绛县开展“建设法治新绛,巾帼在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11:19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三月大地,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8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县龙兴广场开展以“建设法治新绛,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律维权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关爱妇女、反对家暴的浓厚气氛。

  相关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宣传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期间,法治宣传人员与广大妇女同志亲切交流,主动向她们讲解法律知识,耐心解答各种疑问,为广大妇女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本次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宣传手册》等与妇女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册5000余份,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受益群众3500余人次,受到妇女们的广泛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有效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为法治新绛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