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县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08:26    来源: 新绛县人民政府,新绛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2-22
发布机构 新绛县政府办,新绛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月18日,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研究《山西省民营企业诉求办理工作办法》、《关于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试行)》,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对新绛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传达全市推进首季“开门红”暨复工复产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当前经济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山西省民营企业诉求办理工作办法》 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民营企业诉求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要深入学习研究,结合正在开展的入企进村服务,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了解诉求,办好企业诉求,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用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及时认真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不断提高满意率。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深入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若干措施(试行)》,组织开展培训,研究梳理政策,尽快出台我县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要加快成立工作专班,严格依照政策,列出清单,明晰责任。要大力解放思想,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吃透把准政策措施,让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呵护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研究,举一反三,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加快落实。要适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加强工作协调调度,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会议强调,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对关键指标逐一分析、逐项完成。要积极开展入企服务,主动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要素保障,促进企业挖潜增效。要聚焦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一联五”工作机制,加快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发展底线,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