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宣传专栏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11:48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承担“两会”会议服务和餐饮服务的海泉酒店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参会委员、代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两会”顺利举行。

  一、加强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两会”前夕,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酒店的电梯和厨房等处的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及时排查隐患,消除故障。

  二、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参会代表的用餐食谱、餐饮操作流程、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操作区和就餐区卫生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仓库储存环境、食品留样制度、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快检人员根据每日用餐食谱,针对性地对食品原料进行现场抽检,重点对蔬菜中农药残留、食用油的酸价、肉制品和餐具表面清洁度等项目进行快检,确保“两会”委员、代表饮食安全。

  三、加强应急值守。县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驻点实时监管,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为此次“两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