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我县2022年第一季度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2-01-13 16:24    来源: 新绛县人民政府,新绛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谱新篇。1月11日,我县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县委书记、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导组组长李玉林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导组组长张琼致辞,县委副书记陈小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仪天亮主持。

  张琼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此次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者、参与者表示感谢。她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更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只争朝夕、大抓项目的坚定决心,也是向全县上下发出奋力推进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员令。

  张琼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起点,鼓起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精气神,坚持干字当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努力交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精彩答卷。要围绕做强做优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文旅商贸,大力开展长板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以项目增量提升产业层级、厚植发展优势。要大力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大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发挥重点项目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用心用情解难题,千方百计提效能,全力以赴保进度。要加强环保安全监管,强化监理环节,切实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相关企业和建设单位要定出节点、定准措施、定实责任,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努力跑出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

  今天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42亿元,其中德鑫化工年产8万吨新型染料、医药中间体升级改造项目技术方法采用当前国家大力推广的微通道反应器工艺和国际最尖端的高品质碳化硅材料,项目达产达效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产品品质最优、能源消耗行业最低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与此同时,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绛州署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公路建设等一批涉及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基础设施等项目的同步实施,必将有力促进我县产业升级、经济转型。

  开工仪式上,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樊文胜和项目方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