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十四五”规划

绿化亮化再提升 城市面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12-16 09:28    来源: 新绛县政府办,新绛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新绛县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城市道路改造提升步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绿化景观工程、照明工程等,以一流的工程扮靓市容、美化家园。

  在新绛县府西街南段的施工现场,绿化工人们三五成群,有的扶着木苗,有的忙着挖坑,有的用铁锹把泥土夯实,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而道路另一侧的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铺设人行道,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忙碌的场景让冬日的府西街活力涌动。

  路灯是城市形象的一面镜子,更是居民夜间安全出行的有效保障。在推进绿化景观工程的同时,新绛县住建局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照明工程,在新绛县新城区凤凰路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路灯,机器正在紧张作业,一盏盏崭新的路灯挺拔而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公司承建的新绛县十条路的照明绿化工程,铺装已基本接近尾声,照明所需材料现已全部运往现场,并且在组装、施工中。”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刘毅说。

  新绛县新城区十条道路绿化、照明一期工程是新绛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80余万元,其中工程合同造价1538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人行道铺装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照明工程、给水工程等,进一步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优化城区交通环境,让市民生活更舒心。

  “工程于2021年5月份开工,2022年2月底完工,目前工程整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量的80%。下一步,我们住建局将及时跟进工程,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按需,高质量完成工程。”新绛县住建局副局长韩振杰说。(新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