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扫黑除恶

新绛县组织国家工作人员观看线上庭审视频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09:35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新绛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12月2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以及法检两院院长,县直普法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在县人民法院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观看线上庭审视频活动。

  此次观看线上庭审视频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行政诉讼案件(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2018)浙0802行初247号案件)。这场庭审直播曾获第二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荣誉称号。此案件涉及行政执法机关拆除违章建筑适用法律是否得当、执法程序是否合法等敏感问题,法庭最终当庭宣判,被告行政机关所实施的拆除房屋行为违反程序正当原则,行政行为违法。1小时20分钟的庭审观看现场安静有序,气氛凝重。

  通过此次观看线上案件庭审活动,使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直观的了解到庭审整个过程,切身体会到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的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依法规范公正文明落实到行政执法的各个环节,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推动新绛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