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栏

便民服务进农村

发布日期:2021-11-22 16:19    来源: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下放至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依托各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向群众提供代办服务。

    11月9日一大早,横桥镇村民任沛就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申请到审核通过,短短二十几分钟,任沛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我准备开个羊汤馆,今天早上带上身份证到镇政府办营业执照,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真方便。”

    横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侯景枝:“我们开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业务以来,在各村便民服务站及村民说事群广泛宣传,安排专人进行办理、审核、发放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横桥镇共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8份,让办事群众真正实现了就近办理、一次办结、当日取照。”

    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授权至各镇,是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破区域限制的一项便民举措。为确保个体营业执照办理等事项“接的住、接的好”,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个体工商户登记专窗,组织业务骨干对各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考核上岗,为办理群众提供“网上办理”和“线下办理”两种办理方式,做到从受理、办理、制证到取证“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打通商事登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50余份。

    下一步,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在首批授权登记办理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扩大委托范围,将授权办理工作覆盖至全县各社区,切实保证群众少跑路,实现家门口就近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