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扫黑除恶

交流促发展 聚力共进步

发布日期:2021-09-29 10:13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近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现场督查活动。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杨桂军、刑事执行科负责人张峥嵘、未检科负责人曾琰与新绛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杨海奎、社区矫正和基层管理股长杨飞,各镇司法所长参加,并开展了社区矫正工作交流。

  督察组在泉掌司法所社区矫正系统上随机挑选10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实时点名,实时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的情况。接着,查看各所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对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最后参与活动的人员在泉掌召开了座谈会,督查组成员、各司法所长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先由北张司法所负责人武鹏飞和龙兴司法所负责人王素珂进行了发言,交流近期社区矫正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接着分管领导和基层股股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在工作中首先要有责任意识,认真对待社区矫正工作,其次是加强理论和实践结合,依法履行职责。之后,检察院张峥嵘和曾琰分别就检察院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的工作职责,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和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保护做了详细说明。最后,检察院杨桂军进行总结发言,一是强调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在工作中做到“零过错”。二是规范监督管理,增加管理方式多样化,比如社区矫正对象公益活动中可以通过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三是在工作中要强化工作合力,检察院的监督是为了保障工作合法有序进行,各单位要以正确态度对待监督,多进行交流沟通才能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让检察院的监督更有“温度”。

  本次活动为县检察院、司法局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今后,县检察院、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各司其职,加强联动沟通,共同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