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汾河湾经济开发服务中心>应急管理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14 17:33    来源: 新绛县汾河湾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汾河湾商户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2021年7月14日,新绛县汾河湾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海泉五交化、汾河湾市场、新飞娅物流、鑫海五交化等经营主体的21家商户45名工作人员在海泉五交化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应急消防演练分两个模拟场景展开,模拟情景1:仓库突发火情,警报响起,六名消防工作人员立即集结,1分钟之内穿戴好防火服以及装备好消防栓进行灭火,与此同时组织员工湿巾捂住口鼻低姿态有序撤离。模拟情景2:易燃物发生燃烧,员工立即拿起灭火器扑灭,在此环节由不同的商户拿灭火器实操演练。

     模拟消防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预案快速启动,人员反应迅速,装备使用到位,人员疏散得当,在发生火灾初期就有效控制火情。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技巧,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