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发改局>通知公告公示

晋组新语•第九期: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07-05 11:11    来源: 山西省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人才政策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建设人才强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必须破除“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最近,山西省委组织部集中发布“省级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事项”两个清单,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助转型促发展”活动,就是要针对“盲点”,找准“堵点”,精准发力抓落实。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人才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是一个地区创新生态、发展环境的“晴雨表”。政策一旦确定,就必须落到实处,否则,再好的蓝图,也是镜中花、水中月。各地各部门不仅要在创新人才政策上下功夫,更要在狠抓政策落实上出实招,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人才活力。 

  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善于化繁为简,把“政府文件”变为“政策干货”,实现人才政策“一本通”,让用人单位和人才看得清楚、读得明白;要勇于转变观念,把“坐等上门”变为“主动进门”,推行“一线工作法”,将人才政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完善配套服务,把“政策框架”变为“操作流程”,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让用人单位和人才少跑路或不跑路;要依靠制度保障,把“软指标”变为“硬任务”,用人才工作专项考核这个“利器”,压实抓人才“第一资源”的政治责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建设人才强省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工程,要不得半点虚功,容不得半点懈怠,只有上下同心形成合力,久久为功培厚土壤,才能打赢这场“硬仗”,为山西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