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扫黑除恶

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一天内连续调解三起群众纠纷

发布日期:2021-07-01 15:16    来源: 新绛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化解,源头控制,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6月21日,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连续调解三起群众纠纷,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

  6月21日早7时许,北张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自己家耕地被卫某雷“侵占”。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因道路施工导致此处耕地界限不清,卫某雷将农作物种植到卫某明耕地上。在听取双方意见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至北张派出所调解室,从法理情入手,按照土地权属规定,达成了调解协议。

  6月21日10时,接到群众报警:北张大街卖桃者郭某某因占位置与北张村权某某发生撕扯。经了解,因权某某租用北张大街摊位一年,且夏季闲置,冬季使用。郭某某在未经权某某允许的情况下占用了其租用的摊位。双发就此事发生言语、肢体冲突。民警查实情况后,通过人情劝解、法理切入的方式,对双方进行劝导。最终,郭某某与权某某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6月21日18时,北张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北张村宁某某家的狗将段某某三岁半的孙子咬伤。接警后,北张派出所副所长贾睿华带队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将段某某孙子送往新绛县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之后,待双方平复心情后,民警向当事人双方讲解法律列举事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矛盾化解,签订治安调解协议书,并表示以后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