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财政信息

新绛县横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1-05-18 17:13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

  4)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61人,退休人员27人。内设股室有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减情况

  2021年收入2037.26万元,2020年收入1077.73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政府性基金及人员工资收入增加。2021年支出2037.26万元,2020年支出1077.73万元。与2020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政府性基金及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与2020年预算有所减少。有所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公务用车勤俭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2021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预算有所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61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及项目资金增加。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1年新绛县横桥镇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1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共5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1450.2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新绛县横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