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运城市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0批)

发布日期:2021-05-14 17:03    来源: 新绛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单位(盖章):新绛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第三十 20215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SX202105060082

1、万安镇赵村,4.22日郑秀芹往举报人的耕地里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4.30日当地政府给清理垃圾,没有清理完,用新土覆盖,覆盖过程中举报人阻拦不让覆盖,至今也不处理。2、万安镇赵村,赵村的村南有个新建“平地”项目,涉嫌偷取国家资金,白天平地,晚上偷沙,并将村周边的果树砍伐掉了,该“平地”项目修建过程中推您家的祖坟,举报人进行阻挡,该项目的负责人“老大和老二”进行殴打举报人,村书记王天合做假证,派出所执法的时候举报人进行了口供和笔录并签字,派出所对举报人实行暴力执法。3、该“平地项目”现已完工,平完的土地面积应该多,反而少了,导致村民无法进行平分土地,土地没有进行苫盖,导致下雨后泥土流入马路上,使该村的主路下雨后成了烂泥路。4、赵村村民郑崇山任村书记的时候,占用村东北角5亩多地,在耕地上修建别墅,利用职权将耕地变为建设用地。

运城市新绛县

土壤

该问题与第十六批(D2SX202104220076)、第二十三批(D2SX202104290006)、第二十六批(D2SX202105020082)、第三十批(D2SX202104240063)问题基本一致。

一、倾倒垃圾问题

4月23日,新绛县古交自然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用国土调查软件勘察显示,村西的二到三亩耕地实为草地,并不是举报人的耕地。4月30日,万安镇政府已将垃圾清运完毕,恢复土地。5月7日再次核实,垃圾清运完毕。

二、平地项目问题

2018年12月,赵村在实施平田整地项目时,项目方白天平地,晚上确有偷砂行为;平地时征得村民同意,挖取了2亩多的核桃树和柿子树,项目方当场赔付反映人2000元;平地过程中推掉祖坟,反映人阻止后,项目方把推掉的土堆到原处;平田整地时,反映人无理阻挠,施工队老大老二让其避让,并未对反映人进行殴打;经万安镇纪委调查,村书记王天合不存在做假账情况;平整土地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通过验收,平完的土地面积并未减少,土地已分配给赵村各居民小组耕种;下大雨时部分地块泥土冲到村中,泥土流入马路。

三、修建别墅问题

万安镇赵村村民张崇山于2009年到2010年,违法占用赵村土地1.62亩建造别墅,该地块并非耕地。2012年5月,新绛县国土资源局对张崇山违法占地进行立案查处,罚款17000.5元。目前,张崇山待土地确权后办理相关手续。

部分属实

1、项目方在赵村平地时偷砂情况,因影响较小,当事人认错态度诚恳,古交自然资源管理所和万安镇派出所对平整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2、泥土冲入村中属于自然灾害,灾害过后赵村支村委已清理干净。

已办结

2

D2SX202105060078

新绛县煤化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园,“新绛县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烧结机没有脱硫脱硝设备,直接排放在空气中,异味大,气味呛人,有个30多立方的小高楼,用于生产锰合金,该小高楼没有任何环保手续。

运城市新绛县

大气其他

新绛县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位于新绛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有年产10万吨硅锰合金项目,2018年12月投产。运城市环保局以运环函[2017]106号文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予以批复;2020年8月23日,运城市审批局为该公司核发排污许可证(911408253444348650001V)。因经营原因,自2019年 8月停产至2021年2月,2021年3月开始对全厂设施进行检修改造准备生产。5月7日检查时未生产,正在对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进行检修,烧结机机头烟气脱硫脱硝设施正在检修中,未发现烧结机运行和污染物排放情况。

群众反应的30m3小高炉位于新绛县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厂区东南角,为昊丰铁合金有限公司所有。昊丰铁合金有限公司2016年因环保手续问题停产至今,检查发现30m3的富锰渣矿石冶炼炉所有管道均已拆除切断,设备陈旧老化,不具备生产条件。

部分属实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要求新绛县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严格按照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进行检修改造,改造完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