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运城市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7批)

发布日期:2021-05-08 10:00    来源: 新绛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单位(盖章):新绛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第十七 202142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SX202104230069

1、西社镇清水庄村,有一“金星洗煤厂”,无煤棚,露天堆放原煤,粉尘污染,且在厂区内私自制药“黄芪干”,污染环境;2、“金鑫煤场”将“新绛县煤化工园区的丰喜华瑞煤化工有限公司”的残余垃圾倾倒在村东的山沟里,污染环境;

3、国家让关停的“新绛县煤化工园区的焦化厂”未整改,“金鑫煤场”的老板将焦化厂偷偷开启,现依然在生产,生产的焦炉废气随意排放,气味呛人

新绛县

大气

新绛县煤化工园区的丰喜华瑞煤化工有限公司的残余垃圾倾倒在村东的山沟里,污染环境问题。1、4月25日,新绛分局执法人员对新绛县煤化工园区的丰喜华瑞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良好。该企业固体废物为炉渣和粉煤灰,经核查固废处理台账,2021年1—4月份产生炉渣4401.3吨,粉煤灰3890.5吨。炉渣处理去向:2021年送往长安煤焦有限公司4268.24吨,全封闭料棚暂存炉渣133.06 吨;炉灰处理去向:2021年送往长安煤焦有限公司3332.22吨,送往威顿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69.06吨,全封闭料棚暂存粉煤灰289.22吨。2、该企业于2020年9月22日与稷山县长安煤焦有限公司签订炉渣炉灰处置合同用于制砖,2020年6月20日与威顿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粉煤灰处置协议用于制造水泥。

  • 经核实,该企业未向“金鑫煤场”转运煤渣和炉灰,反映问题不属实。 国家让关停的“新绛县煤化工园区的焦化厂”未整改经查,新绛县目前不存在关停焦化企业的任务。1、根据《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运政办发〔2019〕43号)要求,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6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须于2020年完成7万吨压减任务。2、为更好地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压减过剩焦化产能任务,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政办发〔2018〕98号)文件中支持焦化企业“上大关小”的相关政策,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分立为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和新绛县同瑞煤化有限公司,新绛县同瑞煤化有限公司承接6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4.3米焦化项目,承担完成市政府下达给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7万吨压减过剩焦化产能的任务。经协调,新绛县同瑞煤化有限公司7万吨压减过剩焦化产能相应的焦炉关停任务,由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稷山晋华焦化有限公司代替完成。3、新绛县人民政府《关于按期淘汰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6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的承诺》(新政发〔2020〕24号)明确,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与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密切合作,互相配合,在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焦化项目建成后,保证拆除新绛县同瑞煤化有限公司6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如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新焦化项目备案后2年仍未建成,新绛县同瑞煤化有限公司6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立即淘汰。4、运城市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有关工作的通知》(运焦压减组办字〔2020〕5号)明确了稷山县完成由稷山县晋华焦化有限公司代替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和新绛县同瑞煤化有限公司共完成47万吨焦化产能压减任务(该公司60万吨两组焦炉全部关停)。综上所述,该反映问题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