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行政执法局>规划计划

新绛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2020年环保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4-28 15:44    来源: 新绛县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新政办发〔2020〕8号文件要求,我队将环保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队上下积极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对的露天烧烤经营和散煤使用进行了全面整治。现将2020年环保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队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安排会,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执法队队长曹立鹏主持召开会议,执法队各股室、各中队队长参加会议。制定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严格执行方案,做好摸底排查工作,按照“烧烤进店、清洁烧烤”的标准,要求所有烧烤经营户使用清洁能源在室内烧烤作业,不得露天烧烤,不得使用木炭烧烤。  

     二、进行宣传教育

      污染防治工作会遇到一定工作阻力,各中队坚定整治信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标准,提升执法管理能力。坚持注重严格执法与引导烧烤经营户规范经营相结合,推动露天烧烤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各执法中队要根据整治要求,组织对辖区露天烧烤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放《关于对城区烧烤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的通告》,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市场内悬挂横幅进行环保宣传,让经营户自觉不使用散煤,提高经营户环保意识,争取得到经营户的支持,更好的进行下一步工作。

     三、加强日常监管

      自行动开展以来,我队对各中队进行安排部署,每日对城区内露天烧烤和露天流动餐饮摊点展开巡查整治工作,同时,安排值班中队晚间展开巡查,确保无间断巡查整治。重点对市场(南门市场、文庙综合市场、北环路综合市场和水利局对面夜市)、沿街门店室外露天烧烤和路边食品摊位进行巡查。禁止露天烧烤,禁止使用散煤和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针对露天烧烤行为,坚决予以取缔,针对市场内餐饮店和路边食品摊位未安装油烟收集装置和使用散煤的行为,我队下达整改通知书,待整改到位后方可经营。经巡查:(1)城区内共19家烧烤经营店,未发现露天烧烤;(2)南门夜市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处理装置,北环路综合市场3家使用蜂窝煤炉,我队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内整改到位后方可经营;其余市场内餐饮店未使用散煤,均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且正常运行。经整治,无露天烧烤和使用散煤现象。

         四、严查违法行为

      对露天木炭烧烤,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坚决没收经营炉具;对违规的室内烧烤,责令其停业限期整改。进行专项整治活动。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共排查49处烧烤经营点,取缔露天木炭烧烤经营点9处,没收炉具9件,限期整改更换清洁炉具完成24处。目前已整改到位。没有使用散煤现象。在每日例行巡查整治中,对死灰复燃者坚决予以没收。  

    五、建立长效机制

      每日安排值班中队,对烧烤经营户进行例行监督巡查;市场中队负责文庙综合市场、南门夜市、北环路综合市场和水利局对面夜市内露天烧烤,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所有餐饮经营户均使用清洁能源,实现“散煤清零”。产生油烟的餐饮经营户均应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处理装置,并定时清洗保证高效油烟净化处理装置正常运转。每日进行上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快速处理。  

      经过专项整治,我队烧烤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散煤长期治理机制已基本建立,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蓝天保卫战贡献我队应有的力量。今后,我队将继续严格日常监管和排查,做到严查重罚,巩固好整治效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区空气环境。

 

                                                                                                                   新绛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