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交通局>工作动态

新绛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新绛县公安局对全县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7 17:12    来源: 新绛县交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5日,新绛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新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举行全县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禁毒知识培训会议,全县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刘新建对《山西省禁毒条例》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交通运输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驾驶员毒品筛查制度,定期组织对驾驶员进行吸毒筛查,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员吸毒后将依法取消其驾驶营运车辆的资格。他强调,交通运输驾驶员要牢固树立“不吸毒、不运毒、不涉毒”的红线底线思维,做到拒毒品永不沾,运输企业要严把驾驶员准入关,绝不允许吸毒人员进入驾驶员队伍,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文立国从历年来公安机关办理的涉毒案件,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对人体的危害性,重点向他们介绍关于“毒驾”的概念、危害及预防措施,动员广大驾驶员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向驾驶员出示了毒品样品,使驾驶员从直观上进一步认识毒品,提高防范意识。

  会后,组织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禁毒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