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局>通知公告

新绛县文化馆2021年“免费开放”服务培训全面开课

发布日期:2021-04-07 17:05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积极开展公益性免费培训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丰富的精神食粮,4月6号上午十点,新绛县文化馆2021年“免费开放”服务培训课程暨馆建队伍集中会议在文化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和14支馆建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度培训服务共开设26门课程,并延续上季课程安排特色,结合群众需求,实行错时开放,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培训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提升普及深度。新增设扬琴、乐理视唱和国画等课程,从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到艺术理论知识的认知,对全民艺术普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二是拓宽普及广度。参训人数相较往期有大幅度提升,报名人数已达526人。三是强化教学管理。本次培训从教师专业性、学员管理、场地等都进行了系统化监督,流程化管理。

  新绛县文化馆作为文化艺术活动公益服务平台,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馆内硬件设施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文化馆秉持“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的教学宗旨,满足广大群众多元文化需求,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全面普及提高群众文化艺术修养,让群众学得满意,学得放心,学有所用,极大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