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通知公告公示

古交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02 10:06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广大村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个祭奠逝者、缅怀英烈、感恩先辈的重要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移风易俗,告别陋习,共同营造平安、环保、健康、和谐的文明祭扫氛围,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新风尚,特向全镇广大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忆一段往事,清扫墓碑等方式来怀念先人,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移风易俗。

  二、环保祭扫。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减少纸钱焚烧,做到不在林地、路边、墓地烧纸焚香、放鞭炮,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影响他人生活。

  三、科学祭扫。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四、节俭祭扫。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不搞封建迷信,反对奢靡之风。

  五、安全祭扫。清明节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村民朋友们,守护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播散新时代文明新风,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为创建美丽古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交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