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房产中心>工作动态

新绛县首部加装电梯完成施工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1-03-12 09:09    来源: 新绛县房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份, 新绛县学府康城小区首部加装电梯完成施工并通电,进入验收阶段。待电梯通过有关部门检测验收后,步梯房将正式升级为电梯房,高层业主将告别近10余年的爬楼模式。

  2020年,运城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方案》《运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新绛县政府安排给与财政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

  新绛县学府康城小区一部分单元楼自建成至今已有10多年,加装电梯成为许多业主,尤其是老年人期待的事情,大家虽有意愿,但因种种原因不能实施。2020年7月,学府康城小区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县房产中心通知号召,率先在该小区推行加装电梯,积极给居民做思想工作,化解大家疑虑。房产中心主任赵平生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小区开展调研,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经过多次协商,该小区B区5号楼3单元的12户业主达成共识并签字,正式递交了加装电梯申请,由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加装工程,房产中心积极协助办理加装电梯立项、规划等手续,11月举行了新绛县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开工仪式,电梯加装工程启动。在电梯安装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县房产中心领导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保证了加装电梯工程顺利完成。

  如今,这部电梯矗立在该单元楼外部,在原有楼梯不变的情况下,电梯从楼房二层半开口,将原有的过道窗户打通,高层业主只需走半层楼梯便可到家,生活更方便了,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