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1-03-19 15:37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等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截至2020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在新绛县政府网(www.Jiang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联系地址: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站北路5号);电话:7523765;邮箱:xjxscjgj@163.com。

  一、概述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和各成员的工作职责。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为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制度,确保此项工作有程序、有计划的顺利开展,我局制定了《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试行)》等多项制度

  二、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在新绛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政务信息104条,其中各类通知公告公示27条,工作动态65条。为进一步贯彻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培养节俭餐饮风尚、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等工作提供了舆论支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未收到咨询处理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20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电脑设备和耗材等费用0元。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着部分人员认识不到位、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信息报送人员能力水平和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今后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持续提升信息公开人员文字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继续探索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提升各业务股所的工作积极性

  (三)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的沟通桥梁作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