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发改局>通知公告公示

新绛县发改局扎实开展粮食统计年报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15:04    来源: 新绛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为做好2020年度粮食统计年报工作,县发改局组织人员利用深入企业开展工作检查的同时就粮食统计工作进行了调研。通过认真走访,了解企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去年我县粮食加工企业生产经营多多少少都受到疫情影响,但绝大部分企业都能够及时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到来的不利影响,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但在调研中也发现部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不够,没有配备专职统计人员或者统计人员流动频繁,对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理解不深,操作不专业,个别统计指标或者空白,或者由于对指标分类把握不准,填报的各项信息既不全面,也不够具体,给粮食产业经济分析工作造成一定困难。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形式,加大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为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分析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