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公安局>应急管理

反恐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20 11:30    来源: 新绛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情景再现

2020825日下午1520分,有一名对社会不满社会人员持刀、携带打火机冲到东城加油站扬言要行凶和点燃加油站,接警后指挥中心坐班指挥长迅速指令巡特警大队民警前往处置,并同时指令消防、120、交警大队做好灭火、救治和交通管制工作。

巡特警大队民警严格按照“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采取前后夹击战术,一举将嫌疑人制服,带离现场,消除安全隐患。

场景一:案发现场

一名男性嫌疑人持刀和打火机站因感情问题产生报复社会的心理,在东城加油站大喊大叫,扬言要砍人和点燃加油站,情绪极度不稳定,随时有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发生,加油站安全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并持防护装备与嫌疑人周旋。

场景二:接警

110喂!您好!指挥中心!

安全员:东城加油站有一个男的拿着刀和打火机说要把加油站点了,你们快点派人过来吧。

110好的,你们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不要激怒对方,我马上派人过去处置。

(指挥中心按到警情的同时)

坐班指挥长:(用手持电台呼叫在此区域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民警)

           052  052我是指挥中心收到请回答!

区域巡逻小组(代号052):我是052,收到!请讲!

坐班指挥长:东城加油站有一名男子持刀和打火机在加油站有行凶、纵火的嫌疑,请立即处置。

052收到!

110消防中队!消防中队!

消防中队:收到!请讲!

110东城加油站有人欲纵火,请迅速前往协助巡特警大队民警共同处置!

消防中队:收到!

110120120

120收到请讲!

110东城加油站有人欲伤人、纵火,请迅速前往协助巡特警大队民警共同处置!

120收到!

110交警大队!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收到!请讲!

110东城加油站有人欲伤人、纵火,请迅速前往做好交通管制!

交警大队!收到!

场景三:处警

052接警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持刀正和加油站安全员对峙,民警迅速采用前后夹击战术,由前方民警吸引嫌疑人注意,后方民警趁其不备果断夺刀将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

(两人持盾牌,两人持黑伞,一人持灭火器,一人持钢叉,一人持催泪侍机抓捕嫌疑人)

场景四:

052指挥中心!指挥中心!

110收到!请讲!

052嫌疑人已被我控制,无人员伤亡,请指示!

110收队!

052收到!

讲评:1、通过本科目的演练要达到的目的;

2、总结此次演练做的好的地方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通过演练带动民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日常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