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今日新绛

张琼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13 09:52    来源: 新绛新闻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仪天亮,副县长姬凌鹏、郝红霞、杨瑞林、庾根来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首季“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树立“开局就要冲刺、开门就要飘红、开张就要见效”的理念,紧盯目标,分解任务,精准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补考进位”答卷。各主责部门要分别围绕产业重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深入挖掘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做实增量、做大总量、做优质量。要加强对主要指标的监测调度,采取“一周一调度”的措施,及时分析研判工作态势,对落后指标及时预警,查缺补漏,赶超进位。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切实摸清底数,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社会大局稳定和安全生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危化、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抓好保供稳价、文明节俭、廉洁过年、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不放松、工作不过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把指标往前分,把项目往前推,把工作往前赶,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融媒体记者博文 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