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今日新绛

中共新绛县委 新绛县人民政府发表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21-02-12 01:22    来源: 新绛县政府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新春贺词

 

全县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新元肇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新绛县委、新绛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坚守工作岗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绛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绛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路走来,我们历经艰辛、顽强拼搏,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和发展。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蹚新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县群众自觉自律、默默奉献,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这一年,我们项目为王,加快转型。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签约项目相继落地,山西鼓乐大赛、山西省第七届蔬菜产业大会先后在我县成功召开,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倾情为民。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就业、教育和医疗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一年,我们从严治党,净化生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新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戮力同心、真抓实干的结果,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历经大战大考,我们百炼成钢、斗志昂扬;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方向笃定、步履坚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全市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大高地”目标定位,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一以贯之推进“三五”工作思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六新”促转型,全生命周期惠民生,持之以恒优环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新使命、新征程,需要全县上下戮力同心、接续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扑下身子加油干,用扎实的工作、不懈的奋斗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赢得未来,奋力开创新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新绛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县人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中共新绛县委

                                                                      新绛县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