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工作动态

新绛县司法局开展“法治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11:24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市司法局《关于深入开展“法治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县委宣传部文化、科技、法治、卫生“四下乡”活动安排,2021年2月2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各股、室、处、所、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到三泉镇席村、南熟汾村、义泉村分组开展“法治入户”结对帮扶宣传活动。

  各组人员每到一户,发放《民法典50问》《宪法》《扫黑除恶读本》《社区矫正法》、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和宣传手提袋儿、削皮刀、围裙等法治宣传物品。与贫困户交流谈心,了解其家庭状况和相关法治需求,给贫困户讲解有关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政策,讲解新颁布的《民法典》中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在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的同时,让贫困户感受到法治惠民政策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