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三泉镇>工作动态

三泉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15:59    来源: 新绛县三泉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8日,三泉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卫奇武同志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21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泉村、席村等九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余11名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结束后,人大主席吉如恒、组织委员许玉玉、副镇长鲍瑞进行了点评,镇党委书记卫奇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他强调,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述职既是党建工作述职,也是一次交流,更是推动工作的载体和抓手,述的是责任,述的是态度,述的是认识,述的是决心。

他指出,在抓基层党建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履职尽责不够严肃、理论学习不够严密、坚持制度不够严格等等。

同时,就如何抓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任务,提高履职能力。聚焦换届工作、产业发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各支部书记要扛起主责抓主业,在十四五的起步之年,计划好本村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和工作任务,抓住机遇,谋划发展;三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落实。就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出在哪里,支部书记就会在哪里,矛盾点在哪里,干部的身影就在哪里,切实解决群众的利益诉求;要强化督促考核,学会运用述职评议、“两评一考”等方式督查考核落实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善作群众工作,善于在群众中宣传党的主张、党的历史、党的成就。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述职发言、审阅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开展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