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公安局>工作动态

郭尚礼同志检查指导新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16:02    来源: 新绛县公安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5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新绛县高速口检查站、看守所、火车站、隔离点和嘉园宾馆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联勤联动工作。新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副县长庾根来等同志陪同。

 

  郭尚礼同志简要听取了新绛县疫情防控整体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重视、多方动员、措施得力、防控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在三个道路检查点,郭尚礼同志详细查看了入绛人员登记簿、体温测量、行程码检查等工作台账,询问了一线执勤人员的值班安排、自身防护及后勤保障情况。他强调,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车辆驾乘人员,一定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确保一车不漏、一人不漏。同时要耐心做好外地车辆劝返和群众情绪稳定工作,充分发挥“警务通”和大数据优势,及时准确推送省市防疫办交办的各类人员落地核查工作,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核酸检测工作,郭尚礼同志在了解到新绛县11套检测设备先进、三家实验室建设完备、检测能力充足,4天内便可以完成全县38万居民检测工作时,给予高度赞扬,表示十分满意。在火车站,郭尚礼同志认真询问每天车次、人员流量,亲切慰问执勤民警,并要求务必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切实做好车辆进站、人员筛查、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真正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实处,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在集中隔离点,郭尚礼同志向坚守在隔离点的民警、辅警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设立情况、现有人数,隔离人员是否存在异样、情绪是否稳定,以及防控流程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有效保障集中隔离点的内部安全,坚决防止出现内部交叉感染现象,同时要求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对符合条件的实施居家隔离。在嘉园宾馆实地察看之后,郭尚礼同志强调,所有宾馆必须从大局出发,严格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入住人员的登记排查,做实做细排查管控,盯死看牢重点人群,坚决防止贪图小利而因小失大影响经济社会环境和大局稳定。在看守所,郭尚礼同志对看守所疫情防控设施和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勉励民警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执行好监所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检查中,郭尚礼同志特别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落实省市重大要求,上下同心、城乡联动、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既不能松懈不能麻痹、也不能惊慌失措,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切实织牢织密群防群治每一道防线,常态化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