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落实“绿色防控”技术推广保障新绛县农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5 14:13    来源: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推动农作物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的有效实施与推广,省、市植保站一行人到新绛县调研“绿色防控”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专家组对新绛县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走访了周边农户,肯定了新绛县在“绿色防控”与农药减量增效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尚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对新绛县在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统防统治”与设施农业等方面获得的成果,代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授予珍粮粮食种植合作社“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荣誉证书。

  作为农业大县,新绛县近年来一直着力推广农药减量增效与绿色防控技术,并鼓励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大力发展,有力保障了新绛县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新绛县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