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科学防控 重点排查 市监局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3:48    来源: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0日,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志强带队,深入药品零售店、农贸市场、饭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就新冠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b31914ff52f4a6295204a5d8d1dcd73

检查组在药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相关场所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具体落实措施与市委疫情防控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1.对进店顾客健康码、行程码没有要求;2.体温信息、消毒记录登记不全面;3.仍有顾客不戴口罩,人员之间没有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针对此种情况,杨志强强调:

  • 药品零售行业。1.药店门头悬挂疫情防控标示牌。2.进店顾客量体温,戴口罩方可进入。3.药店人员要加强退烧药销售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退烧药品进销存管理、对购买退烧药人员进行严密监测管理,严格落实实名信息登记制度、一次性销售退烧药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4.药店要有四个登记表:发烧药销售登记、店员人员每日体温登记、店面每日消毒登记、发烧顾客登记。
  • 农贸市场。1.所有冷链食品覆盖二维码,可追溯。2.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3.人员全部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
  • 饭店、超市。1.严格要求顾客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2.严格控制人流量,10人以上不得聚餐。3.稳定货源,确保供应且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4.场所定期消毒并有记录。

 

339e01651628b40b72a98baa11c9216dd915f99e2a827e6dcfa184dc013a7c

430e5c8d6b8aa62ee4faefaf6aef26dedd42bcf00cf8cc8f13d98f8011fdbb

各所长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我县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较严峻复杂,各行各业和人员密集地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疫意识,做好应战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做好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地定期消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引导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严格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过年前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