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工作动态

古交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古交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6日,古交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全体、各村两委主干、相关镇直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求辖区内各村、各校、各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经验做法,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间的重点工作。二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喇叭、微信群、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强化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醒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入饭店、超市、商场等场所要佩戴好口罩,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三要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织牢织密网格,对省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人。四要加强红白事等群众聚集活动管控,坚持“非必须不举办”原则,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控制参加人员规模,做好现场消毒及个人防护工作。同时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