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决战“秋冬防” 新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新绛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龙兴镇地处县城,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多、任务重。我们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五个强化”,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强化宣传。镇、村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横幅标语、公示栏等开展宣传,组织巡逻队,全方位开展秋冬防巡逻。在工作中,我们把秋冬防挂在嘴上,跑在腿上,天天说,天天查,同时加大处罚和问责力度,让“同心防治大气污染”的意识深入人心。二是强化改造。加快禁煤区清洁能源改造,全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积极清理建城区农户散煤。三是强化巡查。我镇成立三个巡查组,每周对辖区内所有区域巡查三次以上,发现三烧、散煤销售和散煤燃烧等环保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四是强化监督。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回头看行动,对取缔类企业死灰复燃的情况,我们坚决严肃处理。五是强化整改。积极落实县环保领导小组各项任务,对推送的问题清单,对照问题现场核实,第一时间完成整改。

今年秋冬防以来,龙兴镇共出动秋冬防巡逻人员3000余人次,关停散煤销售点4家,查扣散煤26吨,清理农户散煤117.5吨,蜂窝煤7500余块。完成煤改气、煤改电1167户,对“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回头看,取缔46家,搬迁22家,改造了59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和巡逻力度,杜绝私排乱放现象发生,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