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应急管理

新绛县林业局 新绛县2020年通道绿化重点工程项目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09-14 10:05    来源: 新绛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2020年通道绿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规模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同时为确保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开展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加强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将突发事件对绿地、设施、人员、财产和环境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最大限度的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尽最大可能消除灾害造成的损失,并能够迅速、准确和有效地进行应急预防,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因自然灾害及事故对工程施工及后续养护造成影响,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
应急预案工作原则: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点稳控,紧急处理,职责明确,统筹配合”的方针,坚持防御和处理相结合的原则。
二、组织保障
各有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组成工作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加强联动、快速响应、宣传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各种突发状况造成损失。
应急领导组联系表
组长段建明13935953155
成员仪来明13935926878
杨英杰13834959058
芦进强13834700650
宋  斐13935973331

三、应急措施
在工程施工及养护期间主要会出现的状况包括:施工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机械操作安全,养护期的各种自然灾害、病虫害及旱涝季,高低温下对苗木的保护措施,防火措施。
1、施工期间各施工小组应与应急防护指导组密切配合,一切听从指导组安排,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证现场施工安全及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突发状况,立刻投入抢险,合理安排应急及治安组成员,各种抢险工具、车辆、绳索、油锯、排水泵等设备应备齐备足,并按规定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同时在抢险工作时,应注意保护抢险人员自身安全,夜间操作必须穿反光背心,车辆必须打警示灯,不得带电操作,高空操作时,应做好登高人员的防护工作,并在周边设置警示牌,若遇到无法操作时,应及时向指导组报告;抢险后及时清理现场,保证道路畅通不影响通行。
2、养护期内,要针对各种自然灾害制定相应措施。旱季要注意浇水,涝季要防止绿地内形成内涝,注意排水;注意防治各种病虫害,高温季节对苗木进行必要的遮挡,低温季节防冻。
四、通信保障
有关人员在接到重大社会不稳定通报后,移动电话要保证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各方面通信并上传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