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通知公告公示

古交镇深化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倡 议 书

发布日期:2020-09-12 16:47    来源: 新绛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在此,我们向全镇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节约粮食的先行者、实践者。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树立爱粮节粮的光荣观念,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二、餐饮场所积极响应。全镇机关企业单位食堂、各村日间照料中心、餐饮行业坚持精细化理念,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在餐厅醒目位置、餐牌、菜单上设置提示语、宣传画,提醒按需点餐、适量取餐。

三、中小学校大力倡导。各中小学校注重加强爱粮节粮教育,宣传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针对可能存在的食物浪费现象加强管理,引导学生勤俭节约、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四、广大群众自觉践行。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科学理性消费,做到用餐不多点、剩菜要打包,养成文明节约好习惯。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理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自觉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厉行节俭的传播者、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为建设富裕美丽平安的新古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