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阳王镇>规划计划

阳王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03-02 14:56    来源: 新绛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发[2014]1号及中办国办《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中办发[2014]61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市县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提出如下实施工作计划:

一、全面开展土地承包档案的清理。我镇共有23个村,通过我们整理土地承包档案,现我镇30年延包合同书保存完好的村有10个,剩余13个都有土地台账底册。

二、针对不同情况,全面开展摸底清查工作。根据我镇的具体情况,对30年延包合同书保存完好的村,依照30年延包合同书开展认真细致的摸清土地现状,查清每块地的名称、坐落、面积、四至、权属性质、土地种类和经营方式,对只有土地台账底册的村,依照土地台账底册开展摸底查清农户承包地块、面积、四至和空间位置。

三、梳理和解决矛盾。对村组土地承包实际情况表进行公示,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收集农民的意见,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解决,凡是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必须严格按规定执行;目前尚未做出明确规定的,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的基本精神,结合实际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