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阳王镇>规划计划

阳王镇二0一二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2-07-27 11:21    来源: 新绛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快速、综合实力得到显著增强的一年,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科学制定推进举措,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现将二0一二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扩大基地规模,拓宽产业领域,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一)发展壮大草莓设施大棚基地建设。自全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以来,我们结合实际,决定在闫壁、北侯大力发展草莓大棚,我们通过与农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耐心劝导,短短四个月时间,征调土地达200亩,大棚搭建正在进行,种苗已经订购。下一步,我们将在发展草莓大棚上下大功夫,出重拳,继续成立工作队,征调土地,扩大规模,为种植户选购优良品种,积极同信用社协调贷款,聘请专家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计划下半年再发展草莓大棚200亩。

(二)全力加快中药材农民创业园建设。以2006年省科技厅批准了阳王镇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道地远志GAP基地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药材种植规模,目前,全镇在去年原有中药材面积2万亩的基础上,新发展了2000亩,同时,充分利用药材产业这一优势,创建阳王镇中药材农民创业园,通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扶持引导初加工和深加工企业入驻园区,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到位,土地手续已经办理,土地协调完毕并全部平整,所涉及到的矛盾和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现在正在联系砖、水泥、石子等建筑材料,工程队已经预定,计划7月底破土动工,预计11月份该创业园即可投入使用。

二、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园林村建设上。我们围绕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镇新农村建设得到稳步推进,特别是在园林村建设上,今年,我们通过反复研究讨论,确定了西张村、张村两个村为重点绿化村。在春季植树造林中,我们重点对西张村、张村进行了绿化美化,街旁绿化达1公里,新栽树木400株。

(二)基础设施建设上。筹集资金25万元在西张村建立一个高标准的休闲娱乐文化广场。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制作,资金已经到位,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计划7月底动工建设,10月份就可完工。

(三)道路建设上。在去年对13个村道路升级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对剩余的10个村进行道路改造升级,目前,已经完成了7个村的大街小巷改造任务。特别是通过多方筹集资金,投资220万元,填平了南池、北池之间的200米宽、150米深的沟壑,修建了南池致富大道,彻底解决了南池、弋家庄的行路难问题。

三、突出环境整治,加大绿化力度,改善人居环境

我们坚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重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大搞植树造林和环境绿化,按照“四清四无”的标准,加大了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巩固和提高整治成果,建立健全了镇村管理长效机制,保证大街有人清扫,垃圾有人清运,卫生有人负责,使村容村貌得到了美化、净化,改善了民居环境。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环卫人员到位。今年我们又补充了一部分环卫人员充实到环卫队伍中来;二是资金拨付到位。我们拿出了15万元作为今年的环境整治经费。三是配套设施到位。为各村配备一部分环卫设施。四是考核到位。通过积极努力,使我镇的人居环境有了一个大的改善、质的飞跃。

四、突出和谐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阳王

稳定不是一切,但没有稳定就没有一切,只有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我们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和监控,力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半年来,对全镇企业进行了5次检查。二是毫不放松地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犯罪和黑恶势力,切实为全镇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三是毫不放松地抓好信访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多渠道了解民情民意,认真解决群众反映诉求的各类问题,有效预防和控制越级上访、群体性上访等非正常上访事件,为和谐发展率先崛起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半年来,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为推动阳王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再力新功,再创佳绩。

二O一二年七月六日